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今天是來到這邊滿一個月的天~~紀念文章唷(慢了發表了)

哈哈,一個眨眼就一個月過了,今天其實也是我VISA到期的時間啦,不知該開心還是?? 唉~~~~~~~
從今以後我將有一段時間是逾期居留的非法人口,直到我的短期居留簽證下來,但是,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就是了。
是有聽說現在有拜託大使館的人員協助,應該會很快有好消息!!
來到這邊一個月,大家問我習不習慣,好像也沒啥好不習慣。吃的方面吧,這邊不像台灣會幾菜一湯,隨便家常菜都是很豐盛的一餐,這邊就是一道菜,所謂一道菜就是一塊炸雞(魚/排骨)/一個雜燴湯(雞/牛/豬不一定),了不起多個沙拉/豆類煮成稠狀之類的,很詭異就是了。而且這邊的人好像不愛吃青菜,很少吃到青菜,所以想吃都要自己回家加菜,所以都要多花一點錢,不過還是算省啦,雖然我在這邊吃菜吃得很凶,但是水果就更少了,偶爾會有來自技術團的愛心啦。其他的就都很好啊,只是現在對於環境還不太熟,語言還不好,還不夠有安全感,不太敢自己坐車出門,再加上本來就很懶出門,所以如果有人接或有伴就會比較樂意出門,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這件事吧?!
住的宿舍是新的,房間蠻大的,像是個溫馨小屋,除了沒有熱水洗澡都洗冷水外,都還不錯的,有機會再補照片給大家看。
正在努力學西文,一開始都鴨子聽雷,現在好一點點,簡單的會聽的懂,或一般對話會聽的懂大概,但是大多數時間是不會回答人家的問題,教學生就好一點,只是還是會有一些聽不懂,得請伙伴解救我,但是偶爾可以用簡單的字彙跟耍賴的孩子大小聲了,有個小小心願,希望在滿三個月的同時,我可以跟大家進行多一點的簡單對話了,不過真的學太多語言會搞混,又時候孩子來亂,真的都會脫口泰雅語回他們。
這邊的孩子跟天氣其實都跟在台灣的山上很像,早晚都蠻涼的,白天很熱,不過據說是因為現在是雨季的關係啦,尤其下過雨後的氣溫更是涼;這邊孩子的性格也是跟山上的孩子特性很像,破壞力跟野的程度絕對超過山上的孩子,但可愛程度ㄋ~~~當然也是囉!!尤其是少數超貼心的孩子更是!!
但是這邊工作量不算多,有空的時間倒真的沒啥娛樂,有時去國合會團部唱唱歌,或跟室友姊姊去巴拿馬市晃晃,大多數時間是窩在屋子裡看書、睡覺、或跟孩子雞同鴨講,從來到現在已經看了不少書了;眠ㄋ是永遠不夠的啦;孩子,倒是已經慢慢熟悉自己教的學生,還有其他的小小孩只是小小孩都太可愛了,到現在名字跟人還是連不起來。
他們這邊的人問我喜不喜歡這裡,我跟他們說很好啊,他們居然還有一點驚訝,不過有些人對這邊的印象不太好也是真的~~~現在就除了語言差了些,其他都還OK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