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來到巴拿馬的第二個週末~~~

因為這禮拜有一些學生工作在進行,還剩最後階段一些些,本來是盤算著9/5下午要到教室去完成的,誰知道~~~中午吃過飯去上西文課後就覺得很疲累,想睡,就宿舍睡一下,但卻越睡越累,後來索性乾脆就不要出門了,遲滯的工作想說那就週末來加班一下好了‧沒想到~~~~哈哈

週六照例睡到沒有中午不甘願起來,走出房門盥洗,盥洗完想說難得假日,時間不趕,且平日也是為了要省一些錢,每天幾乎都吃餐廳,雖然沒有很習慣餐廳的食物,但因為,假日想要過過悠閒的時光,那我來自己弄東西吃好了。正在弄我的“大餐”的時候,一個室友姐姐問我說他下午要去巴拿馬市看電影,問我要不要去,我掙扎了一下,因為一來想到工作沒做,再來想到怕聽不太懂,因為是西文字幕,英文發音。想想還是去好了,剛來,去認識一下環境也好!!我們兩吃完我們的每時候也就迅速整裝出門。

要到泛美公路上坐車,之前在台灣都只是聽說,從宿舍後面的小路走出去很快,外面就是了,不過要結伴,不要單獨,不安全就是了,當天算是親身體驗到了,真的走到公路旁就開始攔車,看到類似台灣小巴的車,很擁擠,可能也是因為他們這邊的人都頗有噸位,我這種身材在這邊算是很好了,嘻嘻。除了一般座位,還有加的座位,我坐的就是加的座位,超利害(台灣不知有沒有就是),上車右邊(靠前面)司機的座位旁的位子是坐兩個(除了原本坐為旁邊還加裝一張椅子),再來就是我做的位子,算是司機座後排的位子,除了左二右一的位子,我坐的正是中間走道加裝的椅子,挖~~這個國家的人,搶錢搶成這樣,但這是好的狀況。從我們住的地方到巴拿馬市要一塊美金,聽說之前只要0.75元,更早只要0.65元,不過那是沒有冷氣沒有電視看,那天我坐的不但冷氣很強還有一台小電視螢幕,所以要漲價收一塊美金。到巴拿馬市還要走一小段路到另一個地方轉車,可是車子不好等,眼看剩下約二十幾分鐘,差一點來不及,就在我們開始想找個有冷氣的計程車時,車子來了。一上車,天氣雖然熱,但車子在走動就還好,因為我們要去看電影的地方算是商業金融區,但就在車子以快速進入該區域時,感覺到車子一陣晃動,而我們剛好坐在司機後面,原來是旁邊有另一台也是公車,超過車道線,差一點ㄟ到我們,司機生氣了,就開門罵那台公車司機,而且他們這邊的大車公車門市手動的。坐對車也就很快了,大約十幾分鐘就到了,只是下車也還是要走一小段路就是,就在下車不遠處,有一家賣冰淇淋店,室友姐姐跟我強力推薦這家冰淇淋,在台灣不太愛吃冰淇淋,可是就想說嚐嚐看,小支的也才.09元美金,但也不小支了,甜蜜口味的,姐姐還讓我用破破的西文去點東西,哈哈,超好吃很特別的味道,但是天氣太熱,很快溶化,一直滴~~~~,要一邊顧著吃冰怕滴下來,還要一邊過馬路看車子,這邊過馬路聽說行人士不用看號誌燈的,號誌燈是車子看的,過了馬路也就看到電影院了,他是在一個聽說很高級的MALL裡面。頓時從赤道到北極,溫度驟降!!去買票,室友姐姐還是讓我用破西文去買,超好笑,還好我們進去剛在放預告片。我們去看“CASATE CONMIGO OTRA VES”(再跟我結一次婚),進去,果然聽的很吃力,配合西文字幕,只看懂了大概一半,不過這邊的票價真的便宜,一部院線片才3塊美金。他們的票價定價會跟時間不同而不同,像我們如果三點以後去就要4塊。看完電影出來已經四點半了,但因為室友姐姐跟他們國合會另一個志工姐姐約五點在另一個地方,所以沒有多逛就走了,就在我們要離開時,我發現這個MALL有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小火車,很有趣,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坐,我還跟小火車拍照。(下面照片)跟小火車拍完照後就快速離開了,往下個地方出發囉!!
是相約要到中央車站對面的一個MALL,可是這個MALL很可愛,他分了幾個區域,但都是有主題的,我只記得有獅子,其他就忘了有哪些,我只記得我們約在很大隻的恐龍底下。只是後來當志工姐姐來到以後,他們兩個討論完,居然又要回志工姐姐住的家的附近去吃東西,不過沒關係啦,反正我都沒去過,只是就會一直走來走去。姐姐們說我今天經過了百分之七八十ㄉ巴拿馬市。好不容易繞了很久,我也不知道哪裡是哪裡,終於到了一家店,中國大陸人開的叫~老北方,去吃餃子跟一種叫甜餅的東西,他們的餃子我沒算到底幾個大約十幾個而且都很巨大,我算很會吃的,吃到倒數五ㄍ都撐著了,還有甜餅,我以為是像蔥油餅小小的一個,結果是大大的一片切成一大盤。挖~~~很驚人的數量,雖然姐姐們跟我說,你不要忘了你付了3.5元(餃子),是沒錯啦,可是也太多了吧?!他的主要內餡是牛肉、蘿蔔,還有其他的,是覺得還蠻經濟實惠的,雖然太多了。茶也是,第一壺來,打開,茶葉兩三片,我們跟他說也太淡了吧,濃一點好嗎,他真的多弄了些茶葉。但就在我們正開始吃的時候,進來了兩女一男的台灣人,聽口音是不一樣的,然後,志工姐姐很可愛,就一直看人家,就開始問他們你們是台灣人吧?!哪你們是來這邊做什麼的,移民還是工作?!那誰誰誰你們認不認識,聊著聊著聊開了,原來那個男的是我們常見的一個役男的學長,開始東南西北一直聊,聊到人家東西都吃完走了,可是真的還蠻有趣的,在國外碰到台灣人(聽說巴拿馬台灣人兩三百OR三四百人),而且又是朋友的朋友。因為還要搭車轉車回住的城鎮,人家走了我們也就差不多走了。真的覺得這天是個很妙的天,當我們回到城鎮,因為安全顧慮得攔計程車進我們兒童城,在我們下車的地方對面有一家大超市叫REY,這裡的大超市幾乎都24小時營業,因為室友姐姐要買東西,可是我手上已經有拿在中國商店賣的青菜,如果要進去得寄放,很麻煩,所以我就在結帳區外面等她,就在這時候,我有看到我的西文老師(VANESA)跟她的老公,本來想叫她,但實在會太丟臉,也就作罷,等到姐姐出來,我們要攔計程車,可是等了一下下,他說,希望VANESA他們可以快點出來,就可以撘便車了。我的西文老師兩夫妻不但是我們歷屆志工的好朋友也是我們協會的特約西文志工老師,也很照顧我們。
最後還是自己坐計程車回到兒童城,但回去以後不知為啥,我跟室友姐姐又開始坐在客廳餐桌上聊起天來,一直聊一直聊,聊到天亮五點左右,才去洗澡睡覺。但是禮拜天,聽說早上國合會技術團的技師要來帶我們去附近的山上溜韃,應該會爬不起來吧~~~~
已經“很早”睡了,早上大約八點多還有人來叫我,說要拿東西,還是要起來,可是起來時腦袋一陣暈眩,拿完東西回房間又倒頭就昏迷了,但因為本來說技師大約十一點左右來,我還是調了十點半的鬧鐘,可是起來到客廳晃了一下沒看到人,就又回房間睡。一直到聽到外面車聲、跟講話聲已經十二點了,技師來了,我的同事兼室友才進來說技師來囉,你要去嗎?!才不太清醒的邊換衣服。本來想說不好意思讓技師等,但結果,我只能說技師人太好了~~~~。上路時車上五個人有三個都還沒吃飯,所以就先去解決民生問題囉!!我們要去的那個山上距離我們住的城鎮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好像叫EL VALLE,那裡其實是個觀光度假區,所以很多房子都很豪華也很大,各式各樣的豪宅,有有噴泉的,有養動物的~~~~~~,因為是度假的地方所以有不少美國人會跑來這邊,忽然在這種非英語系的國家,聽到英語也跟在國外聽到中文一樣的感動。
那個地方其實沒什麼景點,不過我們倒是去了一家當地應該很不錯的算是度假村跟餐廳,我們故意進去假裝要住宿問價錢了解一下行情,一晚83塊起跳,當天還是客滿的勒!!所以大家就進去拍拍照就出來了。但當地有一個小市集,賣紀念品、手工藝品、蔬菜水果的,有些紀念品其實工都很細,也不算貴啦,可以殺價。不過稍微晃一下下,這是忽然下起雨來,畢竟雨季還是要下一下雨的啊,要不然每天艷陽高照熱的要命也不是辦法,這時望向遠山都是山嵐,我們技師說,挖~~快看很像在仙境,雲慢慢向你飄過來,可能是我在山上呆太久,這樣的景色是很美,但似乎沒啥希奇,即便是在隔了半個地球的中美洲巴拿馬國家。因為跟我們來的役男,其實是他下下禮拜要回國退伍了,所以此行是技師用技術性出差,帶他來趕進度(玩耍啊、買紀念品啊),所以等他東西買的差不多,也就慢慢下山囉!!
下山差不多到了我們住的城鎮的鎮上,又去另一家超市買東西,但車子停好時,吸引我的是聽到一堆MARCHING小鼓、大鼓之類練習聲音,可是因為天黑了,也看不到,後來才聽同事說,這個禮拜五是我們CHORRERA的鎮慶,就是建城幾週年那類的慶典,所以學生都在練習,應該會有遊行之類的慶祝活動。買完東西本來要一起去吃東西的,但那家店沒開,所以也就各自回家煮囉,回到家也八點左右了,弄一下東西吃,吃完都快九點了,就趕快休息囉。
本來想說週末要做的事都沒做,不過沒關係,禮拜一沒課,下午再來趕工一下,不過跟技師役男出去真的很好玩,不在於去的地方,而是大家的互動,大家在車上說說笑笑,說些不管好笑的事,或曾經令人傻眼生氣的事,現在回想起來都很好笑,而且每個人反應不一樣。其實很多事情是還沒過去的,但不管事情究竟怎樣,大家可以這樣看得開也是很好啦!!聽說下週末禮拜六,他們技術團團部要辦烤肉活動,一定會很歡樂搞笑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後~你在那邊過得很好阿!還跑去好多地方喔
真是羨慕~希望自己有機會也可以這樣邊玩耍邊工作哩到異國去

跟你說這禮拜有颱風是強度颱風喔
還不確定會不會到北部 願神祝福大家
在風雨中都平安無事

你也事ㄛ

en panama na laqi qalang 提到...

恩 祈禱大家都平安
我在這邊很好 請大家放心
也問候大家!!
除ㄌ遇到機車室友外~~~~~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