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來到巴拿馬第三個週末的生活~歡樂的中秋烤肉

來到這邊對於電腦需求似乎沒那麼強烈需要,所以也就一直延宕許多生活紀錄等等。現在再來補一下好ㄌ。



上禮拜六,因應台灣的中秋節,我們駐巴拿馬的國合會技術團辦團員烤肉,聽說按照慣例他們也都會約我們協會的志工一起,基本上我們跟國合會技師、專家、志工、役男團倒是相處的還不錯啦,除了少數特例外。那天下午,洪技師Carlos來接我們,因為Camiro(役男)要退伍了,所以還帶來一大包米來,聽說還有麵條啦,上次已經說要給我們協會的伙伴了,不過好像被某室友A走ㄌ。因為他們來的時候我剛睡醒去餐廳拿飯回來,他們還等我吃飽再走,人超好的。出發時,是大大的艷陽天,可是當我們上高速公路要去巴拿馬市時,到半路卻下起大雨來,挖~~~,本來放在後面露天車廂的東西都塞到後座來了,我們後座除了坐滿了人也塞滿東西行李,腳都沒地方放了,腳被押的很痛,不過還是忍耐一下囉。後來還去接另一個國合會的志工姐姐。接完她以後,其實快到國合會團部了,我們家的白目室友就一邊拉起一個包包一邊說我想把她拿起來,他壓得我的腳好痛,說完,那一袋行李居然往我腳上的包包上面放,還說:這樣可以嗎?!當場整個火上來,我就跟她說,你的腳會痛,難道我的腳就不會痛嗎,還往我的包包上疊?!她自己不想拿就往別人腳上塞,也真夠經典的。她就只是為了想要抱著一條大浴巾,意思就是說她沒手可以抱了,就往別人腳上放,不過當時因為有點生氣,所以有點大聲,技師就說,你們就看誰抱一下就好啦,快到了,我不想理她,她才不甘願的抱過去,臉色很難看,可是我不想理她,怎麼會有出來當志工的還那麼自私啊,受不了。到了團部,原來她們團部有很多間,直覺就跟Camiro走進去,可是發現志工姐姐往另一邊走,後來才知道,原來都是團部,只是一間是役男宿舍一邊是技師宿舍,因為剛去,役男都不認識,而跟某人又不對盤,後來也就跑到志工姐姐那邊跟她聊天,原來志工姐姐雖然有多我一點年紀,不過她的人生經驗也是都很特別,跟她講話還蠻有趣的,一直聊到室友姐姐回來(她跟我的夥伴去接另一個剛卸任去阿根廷玩回來的伙伴Anabel),她才說,你要不要去見一下你們家的老大姐啊,真的是我們家的老大姐黑,人很好,在兒童城呆了一年多的時間,多才多藝,頗受大家愛戴。一見面,她就來個大擁抱,哈,在這邊的人後來都會這樣嗎?看到人就會來個大擁抱,我以為她知道我是誰,結果後來聽說我走了以後她才問我的伙伴說,我剛剛抱的是誰啊?!快笑死我了,她怎麼那麼可愛。去打個招呼哈拉幾句,就去隔壁幫大家準備晚上的聚餐囉!!

挖~~~國合會的專家真是利害,看不到台灣大男人的氣質,自己揉麵團做蔥油餅、煎餃、做通心粉、準備沙拉、沙拉醬之類的、自己醃製烤肉食材等等,連煎個蔥油餅都很仔細到邊邊角角的地方,忙進忙出,超強~~~~~也真的很好吃!!後來聽說他在海外已經一、二十年了,光駐點國家就第八還第九個了,都自己生活,家人都不在身邊,或許就是這樣練就出一身好本事的吧!!

外面在烤肉裡面役男已經唱起卡拉OK了,陸續又更多人加入,忽然屋子裡頓時間充滿了人,這時候想說出去外面看看,順便看烤肉的有沒有要幫忙,結果一出去就看到一輪明月高掛在天上,真的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比較大的感覺,拿起相機給它拍下來,只是相機照下來就很小,不過景不錯,在一顆大王椰子樹的斜後方之類的,可是忽然想到台灣在刮颱風看不到這麼美麗的月圓。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月圓照片,雖然這樣看起來不大。左邊這張是沒用閃光拍出來的,好像比較有FU,不過色差差蠻多的就是了,相機不夠好,拍不出跟實景一樣的,就勉強一下囉。跟大家分享巴拿馬的中秋節月亮囉(其實這好像是中秋前一天啦,在台灣倒是中秋當天早上)


我們一邊吃裡面的歌聲也沒停過,外面有一群號稱專業的人在幫忙烤肉,裡面就負責一直吃一直耍HIGH就對了。因為前一天國合會又來了兩位志工,居然有人比我菜~~~哈哈哈~~~真是新鮮,所以就都會去跟他們聊天一下,原來他們兩不知為啥是被華航拋棄的,所以才晚到,要不然應該早要到了。一問之下有一個比我大,因為我們這一批志工跟役男幾乎都70年次的,其他都算很少數,居然來了個69年次的,我的伙伴一聽到大喊,居然有人比我大耶,超開心的。快被他笑死,後來比較小的那個問我幾年次,我說我們都70的啊,她說看不出來耶,你看起來像74.75的,哈哈,我超開心的去跟我的伙伴說,他居然回我,現在的孩子也太不誠實了吧?!不管啦,反正就是看起來年輕囉!!

當天後來除吃東西以外,就是一直唱歌囉,他們後來一直點HIGH歌唱,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有人點太冷的歌而稍微冷場,要不然就一直搞笑、跳舞,吃飽喝足大家聊聊天,席間還來了不少當地人或朋友之類的,只是不太認識誰是誰就是了,只知道有一個是其中一個役男的助理,中文講的還蠻好的,後來還找專家唱“老鼠愛大米”很可愛的女生,可是因為專家不太會唱這麼可愛的歌,所以整個場面就還蠻好笑的。唱著唱著專家忽然拿出一盒月餅跟大甲芋頭酥,原來是剛來的其中一個志工從台灣辛苦背來給大家吃的,大家興奮的分吃著月餅,在巴拿馬吃著台灣的食物耶(附圖)




























大家玩鬧到不知幾點,我十一點多已經不行了,就先行離開休息了。我住在他們其中一個技師家,他們兩夫妻當時在阿根廷度蜜月,整個家就被我們協會三個人霸佔了,來到巴拿馬三個禮拜左右,第一次在那裡洗到熱水澡,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雖然也洗冷水澡洗的很習慣了,但是對於還是愛熱水澡的我,那種舒暢的感覺還是不一樣,不過後來發現洗冷水澡有一個好處是,洗完澡後不會流汗可以馬上睡覺!!雖然熱水澡很舒服,可是還是沒睡好,因為那個房子有點悶,又只有一支電風扇,加上枕頭墊得不夠高,一開始就跟同事聊天,可是後來雖然睏了還是睡不太著,所以一直翻來覆去睡睡醒醒,雖然隔天我還是賴睡到12點左右才起床。
起床後,本來以為大家都不見了,後來聽到樓下怎麼有大家的聊天聲音,其實也沒有大家啦,就我另外兩個夥伴,跟室友姐姐和國合會的專家學長。我下去後因為已經中午了,所以大家就說要去“鬱金香”吃飯,由專家學長開車帶我們一行人去,那是一個台灣人開的素食餐館,雖然是素食但是東西都還蠻好吃的,上禮拜本來要去吃沒吃成,這禮拜總算吃到了。而且一去就遇到另一個國合會志工帶兩個新的志工也在那邊吃飯,世界真是小啊,走到那都會遇到認識的。可是聽老闆娘說,他們要結束營業了,或者頂讓,恐怕以後在巴拿馬就吃不到這種台灣味的。不過當天國合會的專家學長一大早就去那家店買月餅給大家吃,連我們都有唷,學長真是貼心。下午吃過飯回國合會團部,跟大家聊聊天,原來專家學長已經在海外工作二三十年了,挖~~~真是厲害,呆過的國家八九個,在國合會資歷完整,很難想像真的有人一直在國外工作,家人都在台灣或其他地方,自己又在另一個地方。
後來我的伙伴們都去看舞台劇了,因為我現在的西文還不好,所以就呆在家裡囉,不過也因為呆在家裡,剛好可以處理一下台灣申請案子的相關作業及回覆,有一種台灣工作陰魂不散的感覺。不過在專家家吹一下冷氣上上網也不錯啦。後來就等Carlos的車要回兒童城囉。不過因為夥伴們都去看戲,就得幫他們搬他們的行李回去,不過也因為幫他們搬行李後來還有一個收穫就是~原來Carlos之前在土壤檢驗所工作,所有有機認證的相關土壤檢驗都要經過他,要好好來接好這條線,請他回台灣時到部落來幫忙一下部落囉!!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