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三個月了~~~

來到這過了我27歲生日,而當天也正是我到巴拿馬滿三個月的時候,當天身體不太舒服也就很低調的過了那天的生日,雖然在台灣時間當天,遠在波蘭的妍小孩搶第一的跟我說生日快樂,還說回台灣要寄食物來給我,我想這樣就很夠了。
那天依照往常的一大早起床上課,但因為身體一直沒有很舒服,就打算上完課就回家睡覺。就在我收完東西背起包包準備回家時,我們TALLER(技職)班的工頭來,問我好不好還偷偷在我耳邊說今天是你生日呴?我說,你怎麼會知道啊,他說我就是知道啊。然後我叫他不要宣揚,因為我想要安靜的過完生日,而且在台灣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如果在這給他們過生日也還蠻不習慣的,不過當天他還是悄悄的買了一塊蛋糕,隔天我的伙伴才跟我說,真是個驚喜給大家看一下囉,聽說那是巴拿馬的傳統甜點。於是下午就休息了好一陣子,傍晚跟即將調離巴拿馬的CARLOS技師和室友姊姊一起去鎮上看了一部電影,看電影前還去這邊的漢堡王吃冰淇淋,技師聽到我生日就請我吃聖代,算是我在巴拿馬的第一份生日禮物,只是很可惜,忘記拍照存證。


第一次來到鎮上的電影院也是很妙,剛到,快到開演時間,可是售票口不見售票員,倒是賣吃的地方站了幾了人,但是因為他們都不是負責賣票的,所以門也就都一直沒開。一直到已經開演時間了,才有人出來說,可以先進去看,等出來再買票,進去,電影也已經開演ㄌ,這種事應該只有巴拿馬有吧?!那部電影也是很妙的一部片,整部片的背景都在中東各國,整個電影院加我們也只有五個人,整部片就是騙來騙去的詭異劇情,倒是後來來了一句*in shala*我們三個都笑了出來,技師講了一句:這個專家有教。沒錯啦,因為這一句話待過中東地區的技術團專家學長有教過我們,就是看阿拉的旨意啦,聽說在中東跟他們約事情或討論事情等等之類,他們開口閉口就是*in shala*,又是一個聽上帝旨意的詭異民族。
回頭看過了的這三個月,西語還是不好,工作單位是還不錯啦,自己從沒過像這陣子一直斷斷續續在生病,有的沒的,三個月瘦了五公斤,學長聽到倒是講了:可憐的孩子,自己不知該開心還是~~~。大部分時間,總是有雜七雜八事情搞得心情似乎都不太好,學生有很可愛也有不可愛的,有時候不滿足他們的要求就會講一些很現實難聽的話,雖然知道他們是孩子但聽在耳裡還是蠻難過的,對於巴拿馬也沒啥太大的喜歡或討厭,但我想以後離開後,也不會有太大的依戀吧,其實這個長假還蠻想回台灣的~~~~,覺得我這趟出來的電力快用完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從我來到這以後,陸續都有一些長輩、朋友一直很照顧、幫忙,生活、精神支持各方面等等的,來到這裡雖然到現在不甚滿意,但還是獻上感恩就是了。

4 則留言:

妍童鞋 提到...

蛋糕.....看起來我也好想吃阿~!!
巴拿馬蛋糕...好特別的東西阿~!!!!

Unknown 提到...

告訴你一個大驚喜喔
你家雄大哥的二公子(你弟弟)要跟小仙女結婚囉

正確時間 我不太清楚 你可以打電話問囉

祝聖誕節快樂

yaki

en panama na laqi qalang 提到...

yaki~~我聽說ㄌ 而且還是聽小仙女說ㄉ~~聽說是大概元旦那邊吧只是也搞不清楚是訂婚還是結婚,反正我都不能參加,啥時也沒差了吧?!

Unknown 提到...

哇~哇真是辛苦妳了~
不過還是要給妳抱抱~妳真的很棒!!
好再有看到妳張貼的公告~不然還真不知道你現在在那遙遠的地方過的好嗎??
預祝妳~新年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