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在巴拿馬參加雙十國慶晚宴~~

十月十號當天,我們被台灣技術團邀請一併出席國慶晚宴,可惜的是因為伙伴生病也就不克一同出席!!第一次參加所謂的國宴,被告知要穿得很正式,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怎樣叫正式,不過在台灣時倒是有被告知這件事,在出發前一天才去買了一件還頗貴的衣服,當然是要來穿一下啊,可是總覺得還是不好看,不管了啦,反正身材差穿啥都差不多,又沒高跟鞋,也就差更多了一點!!
當天技術團技師下午還專程從巴拿馬市回來兒童城接我們,他說,大家都穿那麼正式漂亮捨不得叫大家坐車進城去,真是個貼心的技師,聽到他從巴拿馬市專程回來載我們幾位志工,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當天還下著大雨呢!!不過也因為技師人很好,我們也都喜歡鬧他。後來他穿了一件超大的褲子跟一件皺巴巴的襯衫,我很壞,他一直被我鬧,鬧到最後他趕快把西裝扣起來,哈哈,可是聽說他變胖了,西裝扣起來從後面看都很緊,後來跟他拍照還故意說要拍裡面皺皺的襯衫~~~!!

第一次參加這種場合還怪不習慣的,不過搞笑的大家,因為早到了,就拼命拍照!!先給大家來看個大合照,裡面有技術團的志工、技師、專家、團長,還有假裝技術團一員的我,哈哈哈。後排人員從最左分別是技師Carlos,志工Kelvin,技師Toni,技師Lucars,志工Verginia,志工Angela,前排˙,志工Gail,志工Emma,志工Paloma,學長呂專家,剛到任的陳團長,我,唯一美女技師美華,志工Susan~~~

不過還是有缺一些人,再來另一張好了還是差不多的人,多了駐巴拿馬新任大使(後排中間那位柯森耀),及兩位交換學生,不過還是少了一個伙伴、一個即將退伍很囉唆的役男、還有一對技師夫妻。

當天我們六點半到會場,但是等當地大頭等到九點半才開始開幕,才可以吃東西,已經很餓了說,可是連果汁飲料都要七點才可以開始喝,所以時間一到就一直喝果汁、汽水充飢,原來參加這種宴會比想像中的不好玩!!所以為了轉移目標才一直拍照,要不然會一直想吃~~~~ 。到處拍,技術團展示了他們的工作成果農特產品,有很多種水果、食品加工成品~有水果乾、水果醋、果醬之類ㄉ~~~,還有蘭花,當天整個會場看的到布置的蘭花都是另一個技師嘉襄的心血(不過他沒在照片裡),超漂亮的那些蘭花,看很多人都想把那些蘭花ㄎ一ㄤ回去了說,結束前都還要派人顧蘭花,以防萬一!!
後來大頭好不容易來了,終於開始宴會,先唱我們ㄉ國歌,再唱巴拿馬國歌,都已經幾十年沒唱過國歌了,不過唱完發現我們台灣人真的不太愛國,都不唱的,巴拿馬國歌很長大約五分鐘,可是全程都可以聽到很多人在唱國歌~~~,學長就說,巴拿馬人比較愛國!!不過這時候我們已經就向食物進攻的守備位置了~~~一結束,馬上往看起來很好吃的牛肉區前進,牛肉是有專人在現切,他是烤的,很大一塊再切,還淋特別的醬汁,也可以夾麵包吃,是真的很好吃,可是一開始,我發現我不會單用叉子吃東西,還跟牛肉征戰很久,學長拿兩塊都早吃完還去晃了一大圈回來ㄌ,我還在跟第一塊牛肉奮戰,後來還有一次還不小心把叉子、掉在國安局秘書褲子上,真是歹勢!!

她的宴會型式算是自助式的,多是一些小點心,雖然還是有蘿蔔糕、怪怪餃類之類的,其他都是小東西,當然吃多了也是會飽,但是肚子還是覺得很空虛倒是真的,而且發現參加國宴的人還是會為了吃不顧形象,很誇張,看起來還蠻像高級難民營的,每個人都穿的很美,但美食當前就都~~~~。當天食物,除了牛肉好吃,還有一個大排長龍的就是炸蝦,可是我也沒拿到,要不是學長從其他志工還是技師盤子裡拿了一隻轉身偷偷給我,我應該也是吃不到,不過因為適逢巴拿馬禁捕期,學長(學長是水產養殖的專家)說買不到大的蝦子,所以蝦子都還蠻一般小的,不過學長說最近的禁捕期快結束了,下次我去團部時,我就有蝦子可以吃了~~~哈哈哈,吃蝦子吃蝦子,這邊的蝦子、龍蝦、大匣蟹之類ㄉ都比台灣便宜多了。參加類似這種宴會果然很累,都要搞到很晚才會結束,都不知道在吃晚餐還是宵夜了。吃到後來肚子還沒飽,但是都想睡覺了,不好玩。不過除了吃東西,也看看外國人的各項禮儀水準啦!!果然不管在哪裡某些時候,人性最醜陋的那面都會被顯現出來,而且我一直在印證我覺得很多巴拿馬人都還蠻沒禮貌的這件事。

不過參加這種宴會可以遇到很多很妙的人,例如一樣在這邊工作或是嫁到這邊來的,或是從台灣移民來的,或是以前曾經在這工作後來嫁給別國人可是現在在這工作之類的~~~~~,不過世界真的很小就是,國慶的上禮拜陳YAWAY(在台灣的工作夥伴兼室友)來找我,結果當天一對國安局的秘書夫妻就跑來問我說,那個誰誰誰的姊姊有來巴拿馬找你唷,是你的朋友唷,我說對啊,我們在台灣是很好的夥伴兼室友,他們說,我們跟她妹妹也都是在哥斯大黎加就認識的多年好朋友了,哈,世界真的很小齁,怎麼那麼妙。
後來很晚結束都快十一點了,剛好有一個在這邊當記者的大哥可以撘他的便車回兒童城,這樣就不用去睡ICDF的團部去麻煩他們了,而且也是自己的窩比較舒服,回到兒童城都十二點多了!!還好,這種“攤”對於我們單位還蠻不多的!!



1 則留言:

姿華 提到...

我也想吃蝦子~~~~~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