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巴拿馬的感動

今天接近中午,在宿舍接到我們城主打來的電話,他說有一個以前的學生,現在在西班牙馬德里唸書,他媽媽在我們兒童城洗衣房工作,(其實他有一個弟弟也是我的學生),早上寄了一封信跟照片給我們城主FORTU,並與他通電話,說到想用網路跟媽媽講話,問我怎麼用?
後來我到了城主辦公室,其實就幫他找到MSN並下載完成,就開始了他們的視訊通話,只是很可惜沒有攝影機可以讓他們看到他們的媽媽。城主有攝影機,但是沒有DRIVER,他又是個急性子的人,所以他也不想等找DRIVERㄉ時間,就問我說,他們的媽媽可以看到他們嗎?我說可以,他說那就好了!!後來我們用好以後,城主請秘書去請他們的媽媽來,我看到她來,我說快來看,這是你的兒子、女兒嗎?她一看,我看她激動得眼淚快掉出來,我在旁邊其實也是,他們家其實孩子也還不少,現在也還有孩子在這裡,還有一個小女孩好像有點不是太健康,這個媽媽很辛苦,但也都把孩子教得很好,現在在西班牙的是最大的哥哥跟姊姊,其實也都十幾歲而已,但都是拿獎學金去那邊唸書的,看起來都蠻好的!!後來就開視訊,但因為城主不喜歡放聲音出來,所以也就只開他們那邊的視訊,城主一邊用打字的跟他們交談!!媽媽已經在旁邊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了,直說自己的兒子越來越帥!!結束後,媽媽一直無法平息她的情緒,直說非常非常的謝謝!!
在旁邊的我,除了也被氛圍感動,心裡還忽然浮出一個想法,為什麼一樣生活在這個社會底層的人,還是有人可以活得那麼積極,把孩子教得那麼好,不但成績好,最基本的品格上都是優的,但這樣的現象,除了這樣少數個案,似乎不是常態,在台灣不是,在這邊更不是!!也難怪城主很急著想要快點完成他們的願望,讓他們的媽媽看看她的孩子們,在地球的那一邊的他們是否生活得很好!!

1 則留言:

Gail 提到...

so glad you stay in with them and give help; great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