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年末~~~

明天其實就是12/31,在台灣已經是了。在巴拿馬的任期已經過了1/3了,也是很快,記得才剛來,回想這四個月來也發生了不少事情,很多人、事、物其實都已經不太一樣了。
前幾天的上禮拜才剛過完聖誕節,雖然這幾年在山上工作也已經習慣了過聖誕節,但還是第一年在國外過聖誕節,而且伙伴們都說,很怪很熱的聖誕節,沒有FU~~~,也是,以往在山上都是在10度以下低溫去報佳音,雖然也是吃吃喝喝,但就是因為天氣冷喝熱湯或熱茶之類的,超有FU~~~,而且因為這裡幾乎是天主教,聽說是不報佳音的,我也搞不清楚,可是有伙伴他們說她還是有跟寄宿家庭去報佳音啊,總覺得要報佳音才更有過節的感覺,雖然這裡家家戶戶佈置得超豪華,馬槽、裝飾品都是一整組的,但可能被以前的經驗困住,哈,總覺得沒報佳音有一點少了那種過節的感覺~~~。
不過今年聖誕節後來選擇留在兒童城陪城主FORTU過節,有幾個離城的校友會回來陪城主過年,城主還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禮物,我收到了一個這邊某一原住民的物品叫Tagua,上面雕刻著很漂亮的大嘴鳥,還是彩色的勒,那好像是一種熱帶雨林的果實吧,是跟Columbia交界那邊的,很漂亮,另外還有西語老師一家人送的禮物,是一組耳環跟項鍊,但是耳環是穿的那種可是我沒有耳洞~~~~。不過很開心,雖然不是第一年過聖誕節,但卻是第一年收到第一份禮物!!
雖然又是聖誕節,再來又元旦,過新年了,可是前兩天,還真的笑不太出來,因為來到這邊,簽證問題一直遲遲沒解決,跟朋友討論完簽證相關問題後,心情差得眼淚都掉下來了。就因為沒有簽證,搞得現在雖然學生放假,可是我還是不能出去玩,大家一個個回台灣、出去玩,即將剩我一個,不能出國去玩,連想在巴拿馬境內玩都有點麻煩。不過,終於前兩天,大使館那邊傳來消息了,最起碼開始知道準備哪些資料,準備完就可以送移民局辦九個月簽證,雖然像今天早上一早就起來開始處理簽證相關事宜,忙到連早早起來,可是連早餐都沒吃,是連喝東西都沒喝,但總是有一些些盼望的感覺。
雖然目前一切也都還未知數,前兩天交工作報告,順便寫了封信給老闆,告訴他我當時的想法,雖然還沒決定,而且那個想法其實是有蠻大風險,且對於本會在這的執行計畫是會有影響的,不過還是得到老闆的支持,看完他的回信,心裡就有舒坦一些了。而且我跟伙伴還是持續的再做一些討論,她也給我很多很棒的建議,我們也還是很多考量、顧忌,我想,最近應該會先盡快準備好九個月簽證的相關文件,希望可以很快有好消息,可以的話,大家幫我祈禱一下吧?!
再來幾天,這裡跟台灣一樣放大假,雖然沒要去哪,不過光簽證有進度這件事就讓我超開心的~~~,其實他們上禮拜聖誕節公家機關就已經放了一個四天半的連假了,可是我們兒童城沒有。這個國家的人,一天到晚在放假,尤其從11月以來,一堆假,我看他們一年大概有1/3都在假期中度過吧?!
年末~~~希望大家未來新的一年都可以開開心心、順順利利唷,我在這邊還算好,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囉,Feliz Año Nuevo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只是還是希望我可以出去旅行那最好,也希望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們都平安健康快樂唷!!
有在看網誌的朋友也多多留言嘛,也讓我知道我親愛的朋友到底好不好啊?!

4 則留言:

姿華 提到...

老大~~我幫妳祈禱!!加油加油!!在國外要好好照顧自己哦!我會在台灣等妳回來的ㄒ_ㄒ...May you have a wonderful year 2009!

妍童鞋 提到...

2009新年大快樂阿~!!
我都沒在MSN上面遇到你..
親愛的 你想要什麼阿
讓我來替你準備 暖烘烘的寄給你吧

Gail 提到...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may Buddha be with you...you are not alone...buena suerte!!!

Paul Chen 提到...

Hi 我來報到囉,如果不是那可惡的蚊子,我還不知道你的世界已經轉到另一頭了~回來時要通知我!我找牙醫一起吃個飯~ㄟ 假牙預定特惠,預購從速,哈哈